2018年1月24日 星期三

我的芬蘭工作日誌2

昨天凌晨還一度冷到零下26度。趁著中午沒那麼冷的時候出來拍張照片

今天是我在Karstula的第三天,到目前為止還沒安排給我事情做,於是我開始跟老師以及學生們聊天。
這幾天有幾件事情印象深刻。
第一天,有個來自美國洛杉磯的姊姊Lori,他主動跟我說話,也對我很熱情,原因是因為他也是隻身一人來到芬蘭,這段期間他為了要更能融入當地,他學習芬蘭語,他說芬蘭與又是世界難學的語言之一,他花了八年的時間但是始終還是無法完全熟悉這門語言,他看到我一個人來到這個鄉下地方,跟我說一個人來這邊生活很辛苦,他可以理解,於是特別照顧我。希望我不要感到氣餒。

這幾天晚上,我跟另外一個住在宿舍的女生,Paula聊天,似乎他對東方世界很感興趣,不過我剛到這還很忙,聊天也只能斷斷續續,希望有時間可以多聊!

今天下午,我跟著參與打排球的活動,並且有很好的互動,希望這幾天跟大家拉近距離是個好的開始。

另外,我很訝異這裡竟然吃得到豬血,我以為血在西方世界是禁忌食品,但是在這不是,所以我幾乎餐餐都吃得到豬血,他們會跟牛奶混著做,所以又稱作血蛋糕。

明天要去比較遠的地方:薩里耶爾維,希望能觀察到不同東西!

2018.01.2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