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

我的芬蘭工作日誌8

一直覺得自己很慵懶。
想到才會寫一篇文章

稍微寫一下我在芬蘭看醫生的事情

在芬蘭的醫院,要看到醫生還要看你的病嚴不嚴重,如果不嚴重的話護理師看就可以了,看到醫生的價格會非常貴。大約台幣2000吧!

上個月跟一個台灣人見面,她是一個嫁來芬蘭的台灣人。她跟我說她去看醫生的事情:

她當時要在芬蘭看牙醫,但是要看牙醫要先預約,而且是六個月前就要預約,跟台灣只要去大醫院預約,最慢兩三個小時就可以看到醫生完全不一樣。

她當時先跟A地的A醫生預約看診,但是隔了五個月之後,她的老公辦公室臨時被調動到B地,根據戶籍的規定,住址調動到B地,只能在B地看醫生,不能再B地以外的其他地方看診,而且還要重新預約。她當時還有打電話給A醫生確認,但A醫生說通融可以給他看,就這樣,時間一到以後,她就開著三小時的車,從B地出發開往A地,到了之後,如願看到醫生,醫生知道她牙齒的情況後,說了一句話。

你到B地再看一次醫生吧,我這邊不能開藥給妳,因為你的戶籍不在A地,屆時她感到晴天霹靂,因為要預約醫生還要再忍著病痛等半年,而且他還附了大約台幣3000,外加來回的車程6小時,她感到非常崩潰!

她跟我說,她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的醫療環境。在這邊看個醫生真的不方便,也難怪很多長久居住在國外的台灣人想到要看醫生就要回台灣看,台灣的健保反而給住在國外的台灣人相當大的便利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